胚胎縮時監察



在胚胎學實驗室中,胚胎會被放置在條件最理想的培養箱內。但是,胚胎學家必需在特定的時間點將胚胎從培養箱中取出,以便在顯微鏡下評估其發育。此過程中所引起的環境波動,例如溫度和濕度的改變,可能會對胚胎隨後的發育產生負面影響。EmbryoScopeTM胚胎縮時攝影監控系統容許胚胎學家無需將胚胎從培養箱中取出,便可監察胚胎的整個發育過程,從而避免了對胚胎可能造成的風險和損害。

EmbryoScope Time-lapse System



    


胚胎的成長及發育

此外,EmbryoScopeTM胚胎縮時攝影監控系統內置有攝影鏡頭和顯微鏡,每十分鐘拍攝一次胚胎影像,從而形成一段兩天至六天胚胎停留在EmbryoScopeTM內的縮時映片。胚胎學家可透過映片,觀察胚胎细胞分裂的模式和發育的時間點,從而挑選出最優質的胚胎進行移植。

標準培養箱與 EmbryoScopeTM胚胎縮時攝影監控系統的分別:

Table
scroll finger 向右滾動以查看更多內容

EmbryoScopeTM有甚麼好處?

scroll finger 向右滾動以查看更多內容

使用了EmbryoScopeTM是否就能保證IVF一定成功?

與標準的培養箱相比,EmbryoScopeTM可能會提高試管嬰兒 (IVF)的懷孕機率,但這尚未得到證實。EmbryoScopeTM為每個胚胎的發育提供了詳細的資料,希望讓醫生和胚胎學家能識別出最有可能成功著床的胚胎。但是,這也不能保證胚胎能成功著床,因為還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可以影響IVF治療的結果。